20090226


昨天的那晚睡得特別熟,很可能是因為爬坡太累了,昨天老盧還叫我幫他用樂力推大腿,也不想想看今天是誰要繼續挑戰,因為是我自己騎,所以把路上會用的的物品都放我這我,也順便整理了一些不用的東西叫他帶回去新竹。聽說這段路途的景致會是最美麗的,然而台東到花蓮距離太遠,我也不知道該騎到哪裡,山路不多應該可以騎個一百公里,一個人騎就隨興一點吧!到7-11買個早餐來吃完後,便跟老盧來到大武車站,看他的臉就知道他的心情有多複雜!



↑一路上因為老盧腳痛所以我把表弟這台比較輕的車讓他騎,現在換我騎


↑今天天氣晴,也許是靠海邊其實台東不熱,擦一擦鏡頭上的灰塵


↑大武車站,昨天問路的時候他們說大武車站很漂亮


↑但對我們來說真的美麗的是,從車站月台看出去,這般寧靜湛藍


↑兄弟你已經夠強了,從第一天腳就開始不舒服,居然還可以陪我撐到這裡,要不是爺爺過世了,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回到新竹,沒關係我的鳥仔腳絕對會連你的份一起騎完!!!我的臉是怎樣水腫成這樣!!


↑打氣筒交接儀式,希望我不用派他上場


↑終須一別,看了我的背影有沒有決定以後要對我好一點~哈!


↑其實要離開別人也很難受,要踏出去那一步不太容易,不過我弟的車還真好騎!!!


↑看~~ 台東的海邊真的是好美,老盧你真的是虧大了


↑不過還是有些坡度,經過這幾天訓練下來只要換檔跟呼吸調的順,其實都是種享受,因為接下來就是下坡,感覺做很多事情也是如此


↑看到一對老夫妻在這棵大樹下乘涼主煮著午餐,身後就是遼闊的大海,難怪很多人到台東的海邊開民宿養老


↑剛剛路上有落鍊一下,好險小時候常常去大伯的修車店幫忙,這兩位大哥路過的時候很熱心,問我需不需要幫忙?剛剛好去7-11吃午餐的時候再度遇到他們,他們也是新竹人在竹北開修車廠,一個人騎車時可以遇到同鄉真的是很開心!!還一直叫我參加捷安特的活動,我想我再被裁員時會考慮的~哈


↑吃飽後繼續上路,台東海岸公路很多像這種長距離的斜坡,還是需要一點意志力才能夠克服


↑看得得出來天氣很熱嗎?中午還是休息一下再騎會比較好


↑爬高也有好處,我不太會形容看到這種景致的感覺,自己來過就知道了,其實有時候下坡有點刺激,因為騎腳踏車很輕,下坡的時候感覺輕飄飄的,旁邊又是大海~哈!


↑下午終於騎到台東市區了,一路上有好多協會的阿伯阿婆在騎車,一堆人叫我加油!~哈!但為了趕路我沒有進去市區看看,只到這間特產店稍作休息,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...


↑台東特產釋迦,所以我買了很特別的釋迦酒和冰棒來試看看味道


看到這成群的釋迦子了嗎?!特別推薦有夠好吃,還買了20隻宅配回去給我媽!一隻記得是15元還是20元


↑規畫很好的濱海公園,台東雖然不能成為都市,但卻能享受遼闊的碧海藍天


↑公園內有許多原住民同胞的作品!


↑偶爾會經過的戰鬥機噪音反而比較吸引我,其實我很怕太安靜,可能是當宅男單身太久,加上又在台北工作自己住外面!


↑怎麼樣都要自己來一張,還好還算自然,一個人真的很孤單~~唉!太陽就要下山了今晚要住哪?


↑下午5點多經過都蘭鎮的時候累積里程已經80公里,吃了一下鹽酥雞順便問了一下老闆娘再過去比較熱鬧的地方是哪裡,老闆娘說成功漁港還有十幾公里,其實還有30公里^^"!感覺這附近還OK,本來要找住的地方,誰知道我突然哪根筋燒掉,心裡一直想著今天吃到東河包子,就這樣又騎了快14公里!


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有人陪我一起吃更好


↑於是我又要摸黑騎十幾公里,路上都沒有甚麼路燈,腳踏車燈又弱,眼前景象就像這張照片一樣,而且這還是對面有車來,被大燈照到比較亮的時候!我那時心裡只想著,對面的點點燈火就是我的目的地,一直騎就對了!


↑終於晚上八點多,我到了成功漁港,來到了這家東海旅社,700元一晚,剛剛好開始下雨了!


↑很像學生時期在外面租的房間,很乾淨,但沒有浴缸可惜了!


↑鮮翠茶,非常推薦!看上面的品名就覺得好喝,我喝了石棹炭培烏龍奶茶!好像只有在台中跟東部才有,真希望全省都有,祝妳們大成功


↑又吃了7-11的便當,好險過兩天我在宜蘭有朋友要請我吃飯,這網咖很有個性不准我邊上網邊吃


↑不過也因為有這間網咖讓我的夜晚不這麼無聊,很多朋友MSN聊了我在環島ing的心情,老盧也回到新竹了!投幣式的好復古,旁邊的原住民同胞打電動真的很好笑,你快來的啦~我後面有人包抄~齁!你動作真~ㄣ~的很慢內!

今天又騎了快110公里,腳說時再蠻酸的一個人,騎心情也部是很好,不過還好一路上有著美麗的風景,我也一直告訴我自己這是一個難得的人生經驗,與其一直想著同伴不如就好好享受,明天我的目標是騎到花蓮市114公里~好硬!應該會騎到晚上吧!我想!哈哈~年輕就是要冒險才不會後悔,GO!!

4 則留言:

  1. 學長:
    我來報到ㄌ,給你加油給快寫完環島日記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狗腿,叫聲學長來聽聽,很想看你出現的照片是不是?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棒喔!!又熱血又man...太佩服了!!!害我也想去台東玩了...真的好美喔,我高中在花蓮念了兩年,可以體會到那裏風景跟空氣的美好...我愛大自然!! by 任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~哈!
    那海邊的風光讓我永生難忘
    空氣除了好以外還有一種樸實的氣味

    回覆刪除